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3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索传军教授应邀来江苏大学图书馆开展学术交流,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题为《关于图书馆转型与知识服务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来自扬州大学图书馆、江苏科技大学图书馆、镇江市图书馆、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图书馆上百名师生参加,江苏大学图书馆袁润书记主持。

       索传军教授系统回顾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从服务发展趋向、文献服务到知识服务的距离、文献数字化到文献内容数据化的发展、功能(业务)与空间发展的关系、用户馆藏利用行为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对图书馆服务走向的思考,并提出硬件系统建设、馆藏资源建设、服务项目建设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建议图书馆近几年应多关注如何缩短用户选择、阅读环节的时间,增加用户创新生产的时间。

       索传军,长期致力于知识组织与学术评价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完成和出版,《中国图书馆学学科史》、《中国图书馆学学科发展报告》、《数字馆藏评价与绩效分析》《国家图书馆数字战略研究》等多部著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0多篇。
 

转载自:http://lib.ujs.edu.cn/news/showall.asp?pp=1495

上一篇:盐城工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业务专题分析及学术探索报告会

下一篇:《伊波校友北美风光摄影展》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