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2017年3月22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图书馆成功举办业务专题分析及学术探索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馆长潘松华研究馆员主持,卓建霞等4位业务骨干先后作了专题报告,图书馆全体员工近90人参加。

    文献资源建设部卓建霞馆员以《盐工图书馆纸质藏书利用分析》为题,从馆藏总况、近三年纸质图书利用情况、影响图书利用率的几种因素分析和馆藏服务优化建议这四个方面论述了我馆纸质馆藏的利用情况;读者服务一部王银红副研究馆员以《阅读越乐 悦读越雅——阅读推广活动现状与发展》为题,论述了阅读推广的现状、发展趋势及相关建议;技术部梅江林馆员以《现代科学技术在数字图书馆的应用》为题,探讨了目前应用于数字图书馆的网格、基于元数据的搜索引擎、网络资源采集和网络爬虫、数字资源的长期保存等四个主要支撑技术;科技查新站顾瑞婷助理馆员以《学科服务与实践——专利篇》为题,系统讲解了专利的相关知识、专利文献的组成、专利文献的检索和高校的专利信息服务等相关方面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既有基础统计、实践总结,又有理论分析、学术探索;即丰富了全馆员工的业务知识,又营造了学术研究氛围。举办业务专题分析及学术探索报告会是图书馆2017年队伍建设之学术研究培训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业务水平,强化创新精神。 
 

转载自:http://lib.ycit.cn/viewnews.asp?id=379

上一篇: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全新“馆藏图书电子版”数据库隆重上线

下一篇: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18项馆内课题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