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秋去冬来,寒意渐起,白日里缤纷的落叶,随着阳光消逝,也成了黑夜里的一道暗影。子夜的校园,被暂时封存在时间的梦境里。然而,有一个地方,却依然热闹璀璨,为怀揣梦想的学子亮起一盏坚守的灯火。这里,就是图书馆。这里,子夜灯正亮。

走进图书馆,走廊上、楼梯间、大厅里,处处都是备考的身影。阅览室内,可以看到桌上摞起的是高高的复习资料和滴答的计时器;窗户玻璃光影里,定格的是同学们努力奋斗的身影,他们或奋笔疾书,或看网课,或默背单词,争分夺秒毫不懈怠。为了满足考研读者的需求,111日至1223日期间,图书馆三个阅览室延长开放时间,从7:40-24:00,开放时间超过16小时。同时,图书馆还提供180个免费的专属存包柜,为晨曦暮光中奔波的考研读者提供便利,让沉重的学习资料有了专属存放地。另外还开展了“关怀在心,服务于行”的送温暖活动,向考研读者赠送500个文具福袋。

 

校长邢卫红、副校长任旭东一行深夜走进图书馆,看望考研学子,发放慰问品近千份,为奋战考研的莘莘学子送去亲切关怀和温暖祝福。邢卫红和任旭东亲切询问考研学生的复习进度、备考状态等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复习的关键阶段,要更加坚定必胜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沉着应考,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圆梦。考研学生与邢卫红主动交流,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与鼓励,并表示将带着这份祝福,铆足干劲冲刺,努力实现考研梦想。

 

图书馆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初心,延迟开放期间配备值班教师,同时建立了读者交流群,24小时为读者提供咨询服务。读者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外国语学院钱宬旭同学说“图书馆是我大学生活的归宿地,见证了我每个学期期末考试,见证了我的每一个专业证书的考取,也见证了我备战考研的每一分努力。这是我在江大努力飞向未来的‘跑道’,助力我奔向我自己想要的未来。”文学院伏嵩伟同学表示“为了准备考研,从五月末开始天天奔赴图书馆,从窗外树叶的青葱、泛黄到飘落中感受时间的流逝。同时也感受到了图书馆为考研学生的用心。担心我们在室外排队太长,每天早晨提前开放,每天都能看到图书馆老师、保安大叔在门口迎接,也能看到保洁阿姨推着垃圾车飞跑;虽然通知只开放三个自习室,但是二三四楼大厅也依然为我们亮着灯,总能看见图书馆值班老师时不时的巡查,提醒我们用电安全,并注意休息。”

 

子夜灯亮,让图书馆成为考研学子们温暖的港湾,为他们的青春梦想保驾护航。子夜灯亮,仅仅是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一件小事。未来图书馆将继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为读者提供学习支持,助力广大学子成长成才。

上一篇: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苏州理工学院图书馆举办传统手鞠绣合技艺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南京大学传习所,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