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2023315日,云南省高校图工委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天伟一行4人赴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徐晖、系统保障部主任沈奎林、资源建设部副主任张燕峰等参加。

罗钧代表南京大学图书馆对云南省高校图工委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江苏高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分享了江苏省图工委围绕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经费保障、中外文电子文献资源的共享、纸质文献的共享、共享平台建设以及共享管理、激励机制等工作及其运作机制。他还结合学校“奋进行动”工作部署,对未来学习中心的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举措以及管理机制等问题提出思路和设想。他表示,图书馆事业与学校的发展同屏共振,未来学习中心是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这将更好地助力培养更高水平人才,提升高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沈奎林分享了南京大学图书馆下一代管理系统、智慧门户的用户管理、资源利用率统计分析、纸电资源统一管理平台,一站式检索系统建设等情况。

徐天伟一行表示此次交流收获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方法。通过交流学习,促进了双方互通有无、携手共赢,竭力为高等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南京大学图书馆开设“传统印刷装帧体验与文化传承”课程

下一篇:扬州大学常委、副校长蒋乃华莅临图书馆指导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