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311日,扬州大学在逸夫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扬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亚平主持会议。

扬州大学图书馆馆长蒋鸿青介绍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的基本情况。副馆长徐家坤详细汇报了馆藏古籍、馆藏环境概况,近年来图书馆在古籍保护、利用、研究、阅览服务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图书馆对照复核项目、复核内容开展的自评情况。与会人员积极为古籍保护利用献计献策,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图书馆,主动承接问题整改工作。

陈亚平表示,学校党政一贯重视古籍保护工作,将古籍馆建设列入了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打造学校文化地标。学校高度重视复核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本着“对标复核、边核边改、边核边建”的原则,协同做好复核工作。他强调,古籍文献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一定要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图书馆要以本次复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长远规划,查问题,补短板,力争以优秀成绩通过复核。

扬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设备处、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优化服务精准防控疫情

下一篇:江苏省全民阅读调研组赴南京大学图书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