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逐步推进“智慧图书馆”项目建设,在全面实行RFID系统管理后,于20211月开始上马“盘点机器人”项目,并于当年6月投入使用。

盘点机器人设定于每日夜间闭馆后自动运行,通过激光导航定位,巡检指定区域,对每本书进行精确扫描及层架定位,同时将图书定位信息上传到后台图书定位库,在完成指定区域扫描后机器人自动返回充电桩。

盘点机器人完成一次运行后,相关信息被及时更新,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可准确地掌握馆藏图书的最新数据;读者通过查询系统,能准确地了解每本图书的馆藏位置,节省了找书时间;工作人员也不必再使用定位扫描仪进行繁重的人工扫描图书工作,减少了工作量,从而使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完成馆内的其他工作。(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供稿)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到扬州大学图书馆调研全民阅读工作

下一篇:河海大学2021年“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放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