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12月4日,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举办的童寯画室开放揭幕暨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建筑学)授予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顺利举行。揭幕仪式由周佑勇副校长主持,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致辞,王建国院士、建筑学院韩冬青院长,图书馆顾建新馆长,童寯先生家属代表童林夙教授等均做了发言。齐康院士、钟训正院士、童寯先生家属、刘敦桢先生家属等校内外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在此仪式上同时聘请中国台湾著名建筑学家、城市研究学者夏铸九先生为我校建筑学客座教授。

    仪式结束后,所有嘉宾与师生移步图书馆三楼童寯画室前,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和童寯先生家属童林夙教授共同为画室揭幕,至此童寯画室正式对外开放,为建筑专业人士及美术爱好者展现我国第一代建筑师的高超技艺与精神气质。

    童寯先生是我国杰出的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和画家,与刘敦桢、杨廷宝、梁思成一起并称“建筑四杰”。在建筑创作、建筑理论以及建筑教育等方面为我国现代建筑事业的发展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国近现代建筑的一代宗师。童寯先生自抗战胜利后执教于中央大学建筑系,随后持续在南京工学院任教直至辞世。2002年5月,童寯家属将其绘画作品全部捐赠给东南大学,特设立“童寯画室”以完好保存并供广大师生观摩学习。2015年9月,位于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三楼的“童寯画室”重新进行了装修改造,由童明教授设计并于2016年10月完工。

    《如画英伦》主题展将于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3月5日在四牌楼图书馆三楼童寯画室展出。开放时间是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如画英伦》为童寯先生于1930年5月1日至5月21日在英国游学期间所创作的38幅画作集锦。画作中,童寯先生为我们展现了英伦美丽的风景、诺曼的格调以及学府的雅致。欢迎广大师生和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办公室供稿)
 

转载自:http://lib.seu.edu.cn/html/list.htm?parent_id=3&this_id=-1&id=2315

上一篇:盐城工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业务专题分析及学术探索报告会

下一篇: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18项馆内课题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