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委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于2010年5月14日在河海大学闻天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江苏高校图书馆的23名专委会成员,除1人请假外其他全部到会。

    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情报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南京药科大学图书馆馆长马世平教授主持。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洪修平教授到会致辞并讲话,他对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希望大家围绕我省“十二五”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围绕情报咨询工作的特点和发展,集思广益,共同为我省情报咨询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和图工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吴强也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邵波教授除对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外,着重介绍了江苏省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展的数字资源建设项目等情况。

    省高校图工委情报专业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新陵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汇报了二OO九年情报咨询学术年会情况,汇报正在着手进行的全省情报咨询队伍摸底调查情况,重点提出了今后工作规划的要点。

    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委会副主任、东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爱国研究馆员作了《情报咨询专委会网站建设设想》专题发言。 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委会副主任、淮海工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正兴研究馆员作了《“十二五”高校图书馆八大研究热点》专题发言。

    下午,会议由副主任李爱国研究馆员主持。全体委员围绕专委会的业务和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地和工作交流。委员们介绍了所在单位开展情报咨询工作的经验和研究成果,表达了对新时期情报咨询工作的认识和看法,尤其对情报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委员们都表示要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工作,积极承担专委会的工作责任。

    最后,专委会主任高新陵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概括总结。高新陵馆长说,参会者的发言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是今后专委会工作的重要基础。会议以后,要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融入本届专委会工作规划要点,提出具体的、更加有特色的内容,更加受图书馆情报咨询队伍欢迎的工作方案。最重要的是要更好地发挥全体委员的作用,发挥情报咨询队伍的作用,共同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的情报咨询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篇: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代技术专业委员会2009年年会在扬州市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 2008 年学术年会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