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委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正文

  2009年12月21日至24日,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 代技术专业委员会2009年年会在扬州市召开,会议由扬州大学图书馆承办,联想、3M、 南京优康等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 “泛在”时代的图书馆新技术。扬州大学胡效亚副校长、图工委邵波副秘书长、图工委现代技术专业委员会陈万寅主任、副主任卢章平、严彬、沈鸣、殷新春、图工 委信息咨询专业委员会高新陵主任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特别邀请了CALIS技术中心主任王文清博士和南京图书馆吴政研究员,分别作了“CALIS数字资 源整合服务”和“面向图书馆集群的手机服务”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技术含量高、会议形式好”,会议兼顾了内容与形式,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图书馆近几年来的优秀成果。6 场专题报告的报告人均为来自一线的技术骨干,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并且大会报告人代表了从事图书馆现代技术实践的不同层次,兼顾了不同层次代表的技 术应用需求。 大会以“头脑风暴”的形式为结尾,让与会代表与全体报告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使得交流既生动活泼,又让代表与报告人充分互动,场面热烈而内容充实。

 会议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战略把握,如:王文清老师的报告,也有微观层面的图书馆具体技术实践等方面的内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技术手段在图书馆传 统业务领域的应用,侧重于通过对传统业务系统的优化与完善,来推进图书馆的管理创新与服务创新;二是关于新技术、新的服务理念、管理理念、技术理念等在图 书馆的技术实现等方面的内容。

上一篇:现代技术专业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专题交流会

下一篇: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 2008 年学术年会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