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JALI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JALIS动态 > 正文

 2011年12月19-20日,“2011全国高校图书馆集成系统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技术中心主办,深圳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全国20多所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共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JALIS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沈鸣、江苏大学图书馆书记袁润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会议报告交流。

 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是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基础。在云计算、开放源码等新技术的影响下,图书馆传统的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面临新的挑战与变革。本次会议主题为“下一代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15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他们从新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以及联盟环境下图书馆集成系统的发展两大方向探讨了下一代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的建设方案与理念。

 与会期间,专家及代表们就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总结了现有的经验、提出了发展思路,为全国图书馆界开发新一代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提供了宝贵建议。

 

上一篇:CALIS三期学位论文中心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篇: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免费让学生把学习资料装进"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