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JALI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JALIS动态 > 正文
  去图书馆可以免费用ipod touch看书、看电影!近日,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展了“数字阅读”服务,该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免费使用图书馆提供的著名苹果播放器“ipod touch”作为新型学习工具,将学习资料装进“口袋”里,体验新的学习乐趣。

 这种可携式移动阅读终端,可以让学生们使用电子终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获取学习资源,例如访问图书馆网站查询各类教材资料,在线浏览和下载世界名校网络公开课的视频、音频及文档资源,以及多种语言的音频和视频学习资源等。

 移动阅读因其快速便捷已迅速在人群中蔓延,但是如果移动阅读能突破网络限制的瓶颈显然是最好的。南工大图书馆也充分考虑到了没有网络环境情况下学生们如何使用学习资料,为此,该校图书馆在ipod touch移动阅读器上载入了一些电子资源,包括数据库商方正提供的CEBX格式的移动阅读图书,嵌入了《新英语900句》、《英语口语8000句》、英文原声电影、有道外文翻译词典、Oplayer多媒体播放器、QQ空间、UC Browser网络收藏夹等各类应用程序,学生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随时随地阅读。

 该校副校长张进明介绍说,学校一直在努力打造无所不在的智能“移动学习课堂”,以期让知识插上翅膀,让知识飞出图书馆,飞到研究者的身边,飞到学习者的案头,更可以让同学们将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快乐地学习成长。目前,还正在尝试,教务处和图书馆将通过广泛的调研,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支持,解决一些难题,使图书馆能真正移动飞转起来。

2011年11月14日《龙虎网》教育频道:http://edu.longhoo.net/2011-11/14/content_7603107.htm
2011年11月15日《江南时报》第B08版::http://jnsb.jschina.com.cn/html/2011-11/15/content_457263.htm

上一篇:“2011全国高校图书馆集成系统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图书馆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共享域虚拟参考咨询系统(CVRS)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