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2016年4月16日,苏州市高校图协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来自苏州大学图书馆、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图书馆、中共市委党校图书馆、沙洲职业工学院图书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及超星江苏公司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苏州市高校图协主任、苏州大学图书馆唐忠明馆长主持,会议共分三项议程:

    议程一,各高校图书馆就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重点由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介绍了该馆的几项创新举措,如:阅读推广项目馆内立项,进行馆内经费资助,扩大馆员的参与度;开展经典阅读工程,广泛征集遴选出30部经典图书,聘请30位导师,给予读者阅读指导,并对每本书都进行电子化,提供数字展示平台,针对每本书还出了1000道测试题组成题库供学生上机测试。

    议程二,是苏州高校图书馆与镇江高校图书馆的经验交流,与会的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图书馆分别介绍了各自图书馆的情况和在阅读推广活动中做法。

    议程三,是超星公司的中文发现系统与移动服务的介绍,超星公司的徐总从图书馆面临的宏观、微观环境变化出发,提出图书馆应以开放的思想开展主动服务。

    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在镇江地区图书馆同仁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苏大学图书馆。
 

苏州大学图书馆供稿

上一篇:苏州大学图书馆荣膺江苏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苏州大学图书馆荣膺江苏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