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员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馆动态 > 正文

20191128日上午,河海大学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驻宁高校图书馆、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及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余位嘉宾参加了开馆仪式。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在讲话中指出,河海大学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的启用,是江苏高校图书馆24小时服务不打烊的全新模式,是提升图书馆服务的一次创新与试点。希望通过此次成功的试点,可以让这一服务模式在江苏高校图书馆中得到推广和应用,打造江苏高校图书馆崭新的校园文化阵地和服务窗口。我校图书馆余达淮馆长及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总公司副总、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李良分别发表了讲话。开馆仪式由我校图书馆张毅华副馆长主持,南京图书馆全勤副馆长、金陵图书馆焦翔书记、省高校图工委罗钧副秘书长、河海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冯广将书记共同为河海大学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揭幕。

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项目之一,是图书馆创新发展新型服务模式的试点,实行纸电资源借阅合一、自主与自助统一、资源利用实时数据统计与分析有机结合,以人脸身份认证系统、借还系统、监控系统及紧急呼叫系统等功能的融合,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资源使用的便利度,培养读者自主、自助的能力,而且大大提高图书馆馆员工作的广度及深度,做好学科分析、信息深层次服务和工作的创新。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及我校江宁校区图书馆,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上一篇:河海大学2021年“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放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率团队访问南京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