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委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正文

20191022日至23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徐州工程学院中心校区逸夫图书馆召开。

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姜慧致欢迎辞,姜校长指出,本次省高校图工委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图书馆的召开,是省图工委领导对我校图书馆工作的肯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提升图书馆馆员队伍科研学术水平的平台,对引领高校图书馆人才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也推动了图书馆工作者去深度思考如何积极应对行业新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委员、各位馆长和代表继续支持我校图书馆的发展。

在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教授主持下,南京工业大学信息服务部部长、图书馆馆长赵乃瑄教授作了题为“研究引领发展、队伍支撑服务”报告,讲述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对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设想。东南大学图书馆袁曦临教授作了题为“破而后立,与古为新——学术图书馆的使命与立场”的专题报告,从环境变迁中的图书馆、专业馆员的素养要求、图书馆的立场与使命出发,讲述学术图书馆可以从开放教育资源建设、数字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数字技能与信息素养培育、数字文化遗产保存管理等方面拓展方向。

随后,参会代表结合专委会2020年工作规划等,就“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发展态势、服务创新对管理机制的要求以及当前图书馆员能力提升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薛深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2019年度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开展的扎实工作进行了有效总结,也对专委会未来工作及努力方向进行了有效交流与探讨。(刘方,金洁琴撰稿)

 


 


下一篇: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文献资源市场新生态研讨会在徐州工程学院逸夫图书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