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委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正文

 2015年10月13日至15日, 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馆藏建设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省内80所高校的150余名业内同行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交流学习和研讨。此次高级研修班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江南大学图书馆和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承办,主办方从北大、复旦、浙大等邀请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研究小组成员6位资深专家作专题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图书馆馆长范雪荣主持,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秋枫致辞。来自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研究小组成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陈体仁、武汉大学图书馆张洪元、复旦大学图书馆龙向洋、浙江大学图书馆张军、厦门大学图书馆钟建法、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余海宪等业界知名专家,就近年来图书馆馆藏建设理论与实践,探讨数字时代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的创新与挑战等专题作报告。省内高校图书馆的馆长、资源建设的主管就馆藏文献资源建设领域的多个方面,从不同视角作12场专题交流。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密度高,现场学员和专家互动活跃,就馆藏发展领域的前沿和业界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与专家们进行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将促进全省各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促进同行业人员交流,加强馆际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江苏高校图书馆的不断发展。

上一篇:2017‘江浙两省图书馆技术合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与实践获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