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JALI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JALIS动态 > 正文

2011年10月14日,由J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CALIS示范馆建设培训工作会议在南京大学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盐城工学院、河海大学、淮海工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17个高校图书馆的技术负责人和馆际互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由JALIS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沈鸣主持。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J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代表省高校图工委和JALIS管理中心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他要求各馆通过本次培训工作会议,能够加快推进CALIS示范馆的建设工作,确保CALIS三期项目及JALIS三期项目能圆满通过验收。他希望今天工作会议能够让大家尽快了解CALIS示范馆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及JALIS三期建设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快CALIS示范馆和JALIS三期的建设进度。

JALIS管理中心办公室沈鸣老师做了“CALIS第一期示范馆及JALIS三期建设工作安排”的报告,通报了JALIS三期有关工作进展,部署近期CALIS示范馆建设的工作安排,介绍了JALIS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发展背景,指出以往存在的问题,描述了JALIS三期的突破与创新,并对各馆如何安装和配置汇文联合认证接口,以及后续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JALIS管理中心办公室孟勇老师做了“成员馆获取CALIS服务流程说明”和“JALIS成员馆管理员工作培训”的两个培训报告,培训各成员馆:如何加入CALIS服务体系;如何获取CALIS所提供的服务,并对CALIS相关服务的申请流程和申请要求都做了一一说明。最后,对RCS平台租用馆管理员R2的工作,以及UAS租用馆系统管理员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南京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李雪溶老师做了“共享版馆际互借系统管理员操作培训”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新版的馆际互借系统新增功能介绍以及共享版馆际互借系统的使用。

在最后的答疑会上,与会代表们对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培训内容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交流与提问,并由报告人对代表们的提问给与解答。

上一篇:南京仙林大学城本科高校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篇:CALIS与上海图书馆正式启动馆际互借服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