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JALI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JALIS动态 > 正文

    2018年6月4日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建设背景下的高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适逢江苏省开展全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工作一周年,为了提升高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水平,有效支撑“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建设,南京大学图书馆、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美国INNOGRAPHY公司联合举办本次研讨会,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盐城工学院等20余所高校50余人集聚一堂,交流和探讨高校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广海、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监郭泊池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主持,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江苏省图工委副秘书长罗钧致辞,罗副馆长对于江苏省首批11家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承担高校在未来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来自美国Innography公司的全球销售总监Emma Roubtsov女士,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Innography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并为大家做了基于专利信息的竞争情报分析的主题演讲。Emma女士介绍,美国Innography公司是一家充分应用大数据关联分析、数据挖掘、可视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发专利检索分析工具的公司,其提供的Innography专利检索分析工具获得了全球众多顶级企业和高校的认可。她向听众分享了国外用户利用专利信息开展竞争情报分析的方法和案例。她指出因为知识产权是重要的技术和法律的竞争手段,所以专利信息在竞争情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她还介绍了可以从7个易于入手的方面来从专利信息中获取竞争对手的情报,包括识别新进入的竞争对手、了解不被注意的技术方向、专利组合的对比、投资区域分析等方面。广州奥凯项目经理叶广海先生为大家提供了现场翻译。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广海分享了高校专利分析实务经验,结合华南理工大学环保装备产业专利预警项目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蹑项目专利分析案例,分析了高校在专利信息服务中的角色和作用。会议最后由叶广海经理和郭泊池总监为各位老师解答高校专利信息利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篇: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平台升级测试工作交流协调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下一篇:2018江苏高校数字图书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与专利平台培训会在南京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