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书评大赛 | 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期待你的参与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学生成长离不开读书。书评架起了读者和图书之间的桥梁,通过撰写书评有助于把阅读和思考有效结合起来,走向更深层次的研究型阅读,养成良好的思维模式。为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氛围,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书评大赛活动。

用书评总结,以书评会友,享受阅己、越己、悦己的美好历程。期待与你一起落笔,记录遨游书海的点滴感悟;期待与你一起看见,思想之花于风和春日绽放。

活动详情:

主办: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

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  

江苏大学图书馆 

译林出版社

大赛主题:“奋进新时代,好书共品读”

参赛对象:江苏省168所高校在校学生

投稿时间:2023323日—422

评审时间:2023423日—523

参赛方式:

1.参赛学生先将撰写的书评发布到主要开放平台包括且不限于豆瓣、微博、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

2.发布后将发布截图+书评内容+发布链接发送到投稿平台(麦客平台)

方法一: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进入

https://s861yw4xi36ha12o.mikecrm.com/i8aXyW6

方法二:识别二维码进入

图片

 

比赛要求:

1. 阅读本次活动凤凰传媒旗下出版社图书针对其进行书评的写作,字数600以上

2. 凤凰好书从哪里来呢?大学生朋友除了可以在图书馆借阅、书店购买外,贴心的凤凰传媒为大家提供了免费阅读电子书的机会,只要在“凤凰书苑服务号”微信公号上输入“书评”,即可获得30天的VIP权益。点击下方直达“凤凰书苑服务号”公众号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13gqfyAUDnRslj9XjArPbbXp1kfLkRbibWp1zE3JXsMXnrz0cbWa3V5G7GeaDt4VSAXUG4PyNAEXzUwSltRpkSA/0?wx_fmt=png

凤凰书苑服务号

“凤凰书苑”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融合出版代表性产品,以有声资源为内容主体,定位新一代知识服务阅读社交平台进行内容资源的发布。

或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获得电子书:https://www.ppmbook.com/h5/get-activity?id=423

3. 参赛者应契合“奋进新时代,好书共品读”的活动主旨,书评内容符合当今主流思想意识,爱党爱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精神,具有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独创性和艺术性,符合本次大赛主题。

4. 书评须完整成文,结构合理,配有标题;语言表达流畅,言之有物,不得过多篇幅引用书中原文;评述有真情实感,以个人阅读体验为出发点,能够体现所阅读书籍中的精华部分,尽可能做到客观、全面,给人以启迪。

5. 应征稿件应为未在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评审标准:

1. 书评能够反应出所介绍书籍的精要,叙述客观、全面、有层次,充分揭示其价值。

2. 书评对所介绍的书籍能做到感受真切,见解独特,有新意。

3. 书评论述结合、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行文流畅,言简意赅,可读性强。

4. 书评为原创作品,需导向正确、学风端正,无捏造、篡改、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5. 评审按照百分制打分,评分标准如下:拟题(5%)、原著简述(20%)、评论与感悟(40%)、文笔(30%)、结构(5%)。

6. 评审将由主办单位邀请资深编辑、书评人等组成评委会,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图片

奖项设置:

1. 书评发布并提交成功的学生,即可获得价值118元的“凤凰书苑”读书卡季卡一张。

2. 书评评优前20名,分别设置三级奖项:

一等奖3名,价值388元的“凤凰书苑”读书卡年卡一张+500元江苏全省新华书店通用的读书卡+价值200元作家签名版图书

二等奖6名,价值388元的“凤凰书苑”读书卡年卡一张+300江苏全省新华书店通用的读书卡+价值200元作家签名版图书

三等奖12名,价值388元的“凤凰书苑”读书卡年卡一张+200江苏全省新华书店通用的读书卡+价值200元作家签名版图书

并可获得出版社长期约评以及实习机会。IA

 

凤凰传媒旗下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凤凰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咨询电话:02583658320

咨询微信: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加入活动群

本次书评大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江苏大学图书馆和译林出版社所有。

上一篇:奋进新时代 好书共品读|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

下一篇:奋进新时代 好书共品读|江苏高校凤凰读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