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古籍研究工作委员会的相关部署。2022107日,“江苏省高校古籍与特藏文献资源库平台”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古籍典藏单位代表的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史梅传达了教育部及江苏省委宣传部有关于古籍工作会议的精神。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主持。

黄贤金指出,江苏省高校图工委高度重视并积极贯彻落实有关国家及省古籍工作会议精神,在8月举行的高校图工委办公会议上提出建立“江苏省高校古籍与特藏文献资源库平台”,目前已初步确定首批参建的高校图书馆并启动运作,希望通过此项目,进一步促进古籍的保护、整理和使用,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史梅强调要以中办、国办文件精神作为做好古籍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实践要求,增强繁荣发展古籍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古籍工作,并通报了教育部古工委、省委宣传部“全国古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的有关部署,介绍了需要推进的相关重点工作。

参会的江苏各高校图书馆馆长一致表示赞同江苏省高校古籍与特藏文献资源库平台”建设工作,并认为,江苏高校图书馆界的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传统,要抓住此次机遇,建成一个有特色有亮点的平台,并吸引更多的高校图书馆参与进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古籍工作。

上一篇:工作简报 第7期(总第7期)

下一篇:“2022年江苏省数字图书馆新服务应用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