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12日,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镇江召开。会议聚焦图书馆发展前沿,构建高层次交流平台,谋划图书馆未来发展路径,研究科学决策。

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战略规划与空间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省内50余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主任程章灿在会议上致辞。开幕式由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符永宏主持。

大会分为主旨报告和分组研讨两部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新碗、程章灿、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符永宏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经验与特色。超星公司副总经理叶艳鸣从图书馆服务商的角度交流了智慧时代高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思考。与会代表对图书馆的智慧智能化建设、纸电资源整合、科研学习支持服务、文化传播与发展、人才培养、管理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

李爱国做大会总结,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对于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事业乃至高校的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呼吁汇集各馆战略规划并装订成册,以相互启发,并建议各馆在一馆一策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尝试和创新。

上一篇:转: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纪要

下一篇:19名江苏学子成功入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100强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