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1223日至25日,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联合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召开2020年工作年会。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江苏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委员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6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钱进副校长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钱校长表示,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作为提升图书馆馆员队伍科研学术水平的专业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图书馆工作者深入思考如何积极应对行业新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高校图书馆人才建设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林教授和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教授主持下,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郑建明教授作了题为《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暨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重点总结了学术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概况,并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规划。省高校图工委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信息服务部部长赵乃瑄教授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委会2020工作总结暨2021工作计划》的报告,重点阐述了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设想。南京大学图书馆罗钧副馆长作了题为《‘四大资源’建设实践与展望——以南京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为例》的专题报告,以南京大学图书馆“四大资源”建设(人才资源、文献资源、智慧资源、文化资源)为切口,全面介绍了南京大学图书馆“十三五”规划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展的工作。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薛深馆长作了题为《老子的人生处方》的报告,薛馆长从老子的哲学思想入手,深刻揭示了老子主张无为而治、不言之教和物极必反的道理,联系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实际,与老子的哲学思想自然无为相结合,提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要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重视图书馆人才队伍的心理健康建设等建议。

下午,参会代表结合两个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等议题,就“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发展态势、服务创新对管理机制的要求以及当前图书馆员能力提升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篇:江苏省"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公布

下一篇:转: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纪要